曹燁瓊
  基層採風曹燁瓊:俗話說,揚長避短,但是我認為,不能僅限於此,我們要追求的是化“短”為“長”。本期“聊天室”我們就來聊聊自己的短板。
  江蘇宿遷宿城王宇:我讀書時普通話不夠標準,而且經常吐字不清,這是我的一塊短板,一直困擾著我。剛參加工作不久,全市檢察機關舉辦演講比賽,院里推薦我去參賽,這可把我為難壞了。幾次推脫不掉後,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。
  為了不在全市檢察同仁面前太丟臉,每天下班後我將自己關在辦公室,用手機將自己讀演講稿的聲音錄製下來,然後一遍一遍對照改正、練習,一個字一個字地糾正發音,最終在比賽中獲得優秀獎。雖然名次不高,但這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只要肯下功夫,短板會補齊。
  湖南郴州嘉禾齊丹丹:普通話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練好的,可見王宇真是下了功夫。
  安徽金寨歐莉:我的短板是做事不太細緻、有些馬虎,這可能跟我大大咧咧的性格有關,上學時沒啥大影響就沒當回事,結果就把這惡習帶到了工作中。在案管部門工作時,我的大大小小“馬虎病”又犯了,有時把公訴案件登記到偵監上去,有時把犯罪嫌疑人的“委托告知書”的日期填錯……看到自己的錯誤影響了整個科室的工作效率,我下決心一定要改正!
  後來我到了偵查監督科,審查卷宗要求做到針眼一樣細緻,因為這關係到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。在審查時我養成了記錄卷宗的習慣,把證據分類整理,有時借助示意圖,這樣一個案件的所有情況就能瞭如指掌。
  基層採風曹燁瓊:看來歐莉找到了彌補粗心大意這一短板的法寶!
  安徽金寨歐莉:我認為,短板的確難改,特別是跟隨自己多年的壞習慣,但只要有恆心和堅持就可以剋服。日常生活中經常提醒自己,並讓身邊的人對自己監督,自己給自己施壓。牢記:不能在短板上縱容自己。
  湖南郴州嘉禾齊丹丹:我目前的狀態是處理一些問題時還不夠成熟、理智、客觀,遇事總是不能很好地控制情緒,以最佳方式解決問題。急脾氣著實是我的短板,我正在不斷地改正。
  北京懷柔趙丹陽:人人都有缺點!短板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敢正視短板,沒有勇氣拆除短板。
  江蘇宿遷宿城王宇:我認為補齊短板之前必須先發現短板。可以有兩種方式:一是自我審視,通過對自己一段時間來的工作生活進行剖析,從中發現短板;二是讓周邊的同事、朋友“挑刺”。
  北京懷柔趙丹陽:王宇的觀點我贊同。大學時期我的專業是法學,但是被分配到組宣科工作,壓力還是不小的,因為和其他院學新聞的幹警相比,我的文字功底比較弱,策劃意識不強,媒體認知度也差,還擔心如果長時間脫離業務崗位,知識更新速度慢,自己將成為宣傳、業務雙差分子。但是通過不斷自學和同事間的相互請教,以及參加院里組織的業務實訓、文書寫作培訓、到業務處室鍛煉等,我開始逐漸找到自信,化短板為長項,現在正努力向著業務和宣傳寫作雙料人才目標進發。
  湖南郴州嘉禾齊丹丹:我一進檢察院就在檢察宣傳崗位工作,所有稿件的寫作模板前輩都逐一傳給了我,當時覺得省時省力,是好事兒。但是經過對檢察宣傳工作的進一步瞭解,我覺得這些模板反而成了我的“短板”。
  局限在寫作模板中,對檢察宣傳的思考少了,對稿件的要求低了,這個短板對檢察宣傳工作的影響越來越大。於是,我現在向領導申請,到業務部門參與案件辦理工作,在一線找線索,真正豐富檢察宣傳內容。
  安徽金寨歐莉:我也有同感。現在自己遠離了“馬虎”,像是脫胎換骨一樣,在瑣碎的工作中體會認真和細緻帶來的收穫,有點小成就感!
  基層採風曹燁瓊:知不足,方能進步,勇於正視短板,更要勇於補齊短板,短板也怕有心人。  (原標題:化“短”為“長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69ryaf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